close

金澤星稜大學為了留學生們,做了很多貼心的活動,像是校園巡禮或市區觀光是一定有的,

最讓我驚訝的是還有像是有保險公司、消防局、石川縣國際交流學會來到學校專門向我們留學生說明健保事宜、垃圾分類、避難場所與交流活動等等。

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學校一開始為我們辦的Tea ceremony ! 

我原本以為會是像系展開幕之類的"茶會",就是有很多盤的小點心,自由夾取那種。

沒想到是在和室裡面品嘗茶道! 果然是日本啊,文化保存得真好。

IMG_3275.JPG

金澤星稜短期女子大學茶道社的三位同學們~最左邊是茶道老師。

(右一同學在附近的賣場打工,常遇到~)

IMG_3269.JPG

和菓子! 吃起來的像麻糬,很甜很甜就對了!

(後面背景人物是我的日本人學伴之一XD)

 

IMG_3268.JPG

他們給我們的時候都會像我們一個一個行禮,放在我們正前方。

整個氣氛就是寧靜祥和吧! 但對我來說有點拘束...放屁一定會被聽到很丟臉的感覺。

IMG_3272.JPG

接下來是抹茶,茶道的程序非常繁瑣,連布都有特定折法,

倒抹茶粉和勺熱水也有特定的竹製器具,攪拌也有。

她一杯泡了大約五分鐘左右...

我那時候還很煩惱,我們共10人要泡到甚麼時候時,

後面就端出泡好的抹茶啦~雖然是現成,但一樣不馬虎,

會跪下跟你行禮,而我們要把茶碗轉半圈(180度),讓圖案朝外再喝。

抹茶就是純抹茶,沒有奶味。記憶中,跟台南的衛屋茶室滿像的唷!

喝完時,要把圖案轉到朝外。

IMG_3271.JPG

原本對Tea ceremony的期待是不要臉地大吃一番,

雖然和菓子和少許抹茶完全填不滿我的肚子,心裡的充實卻是滿滿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茶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3433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